25 Jan 2008

Fwd: 对Jserv的访问两篇

(Orz,还要发一篇,爆发了 :P)
Jserv 仅比我大一岁,可是已经参与众多 FOSS 社区项目,名满两岸了,很是崇拜。还是加点*我*看了两篇访问后的记录吧:

涉及:
* Kernel
* Embedded: RTOS, i18n, Ajax
* System emulation
* X11: QT/Embedded, 新酷音输入法 chewing


* 2005 年初,成立 Jserv's lab
* 2007 年初,成立 Orzlab

近来看了些输入法方面的,SunPinYin 是一个线索,Yong Sun 写了一系列的代码导读,很深入,对我理解输入法现状很有帮助,很感谢。

Sent to you by jicknan via Google Reader:

via 素心如何天上月 (Yong Sun's Blog) by yongsun on 11/18/07
Jserv(黃敬群)是名满两岸的自由软件开发者,是我崇拜的青年才俊、技术偶像之一。我虽然痴长了几岁,但是在Linux和自由软件开发方面却是后学晚辈。下面是台湾的同业者对Jserv的访问,读后直觉得自己光阴虚度了 :$。

自由軟體開發者 Jserv 訪問 (上)
自由軟體開發者 Jserv 訪問 (下)

记得我最初了解到Jserv,是2002或03年,读到他的一篇关于Qt/Embedded本地化的文章。后来逐步看到他在浏览器、嵌入式系统、图形库、Java虚拟机、输入法、Linux内核、实时系统等各个方面的成绩,对他的技术能力真是钦佩不已。而且Jserv还是一位兼具诗人气质、十分感性的青年,从他许多的blog中,可以看到他对人生许多富有哲理性的思考。

后来虽然在网络上有一些联络,但对他个人却了解不多。这两篇访问,正好满足了我的好奇... ...

希望他将Lab的事业拓展到大陆来。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