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Aug 2007

宏图三包广告做的好,不如宏图售后做得好

晚上看到 bob 在自己的 blog 上说三天前在苏州宏图三胞买的 Thinkpad R60-9460-KR2 电池出问题了,但宏图却不认账,特在此声援一下。

宏图三包在苏州有好几家分店,好像在长三角其他城市也有不少地盘,自封"您身边的 IT/电脑专家"。以前曾经在观前店闲逛的时候,看到一个宏图的"上帝"大闹装配工作间,粗听也是因为售后的问题。结合这次 bob 的遭遇,我感觉宏图三包其实只想做一锤子买卖,不想做长久生意。

只是,这样的"声誉"是否会连一锤子买卖也没得做?起码,我现在就已经做出了一个决定:不在宏图三胞买任何东西,不仅苏州店,而是所有挂宏图三包牌子的店。

这次 R60 事件,似乎也暴露了联想/Thinkpad 的售后问题,我想到了海尔:做产品还是做服务?这两个恐怕少了哪个都玩不转。

--
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