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Aug 2007

Re: Chen Bo

这是金色葡萄发明的回贴方法,在上 blogger.com 越来越困难的时候,这似乎是个不错的解决办法。Chen Sir 应该可以看到的 :P

谢谢 Chen Sir 关心,我确实在考虑这个事情,据说这是有上进心的一种表现?嘿嘿,这不过是一种姿态。当然,不排除这是真的 :-)

其实,我不是很喜欢跳来跳去。只要你在一个公司,都是老板在买你的时间,没有本质的区别。

安慰一下你的工资,同时景仰一下你弟的工资。其实考虑工资比较要看绝对值,还要看你生活环境的物价水平;其实工作的回报也不仅是你的工资,还有社会其他的回馈 :P

 
 

Sent to you by jicknan via Google Reader:

 
 

via 闲言碎语 by Chen Bo on Aug 18, 2007

当我的工资只有一千多的时候,我弟是二千;当我好不意思涨到两千多(扣除房租后还是不到2k)的时候,他已经升到三千多了。备注一下:偶弟初中毕业,现在公司里都没人相信他不是大学生,他越是辟谣就越是被指"谦虚过度"。
有可能哪天我混不下去了,得去投靠他。
阿南是不是在考虑换工作?
-------------------------
最近网络上的新闻,大概就是天涯的"哎呀恍恍"同学勇敢地帖出了自己的照片,然后被曝是二奶,呵呵。原帖好像已经被删除了。与之相关的帖子倒是热门得很,分页了又分页。
看来还是不要太嚣张。偶过两天拆除所有照片的链接。然后就可以做"坏人"了,呵。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16 Aug 2007

对华为一些认识

上周六和华为接触了一下,有如下结果:

* 上班基本上九点到九点。下班时间规定上不是九点,这是大家习惯回家的时间。
* 每个月最后一个周六集体加班,这些加班的时间会用在春季放假。华为没有带薪假期。
* 不能用 U 盘之类,上外网需要申请,原则是和工作相关。
* 华为在西安户县圈地 500 亩,大概三年后启用。这个基地离西安市区大概 30 公里。
* 西安华为将在三年内由目前的1000人扩张到6000人。
* 华为认为,华为没有供媒体报道的东西,才会爆炒胡新宇和张锐;另外,华为是民营企业。
* 华为认为,做软件不加班是不可思议的。胡同学和张同学在其他地方也可能会有问题。
* 我是一个自由散漫的人。
* 我认为,工作只是生活的一部分。
* 作为呆了四年的地方,西安依然对我很有吸引力。

--
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

5 Aug 2007

强烈谴责支付宝歧视Linux的行为

标题是借用的,内容也是借用的,但我的态度是由心而发的,请参阅:

http://www.hebine.com/blog/archives/262.html

--
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

3 Aug 2007

宏图三包广告做的好,不如宏图售后做得好

晚上看到 bob 在自己的 blog 上说三天前在苏州宏图三胞买的 Thinkpad R60-9460-KR2 电池出问题了,但宏图却不认账,特在此声援一下。

宏图三包在苏州有好几家分店,好像在长三角其他城市也有不少地盘,自封"您身边的 IT/电脑专家"。以前曾经在观前店闲逛的时候,看到一个宏图的"上帝"大闹装配工作间,粗听也是因为售后的问题。结合这次 bob 的遭遇,我感觉宏图三包其实只想做一锤子买卖,不想做长久生意。

只是,这样的"声誉"是否会连一锤子买卖也没得做?起码,我现在就已经做出了一个决定:不在宏图三胞买任何东西,不仅苏州店,而是所有挂宏图三包牌子的店。

这次 R60 事件,似乎也暴露了联想/Thinkpad 的售后问题,我想到了海尔:做产品还是做服务?这两个恐怕少了哪个都玩不转。

--
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