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Apr 2008

苏州 SUN 开发者日小感

第一次参加厂商组织的活动,其实源于自己的一个转变:多参加一些针对开发者的聚会。

我本身不用 Java,也不用 Solaris,更没听说过 NetBeans。我比较感兴趣的议题是 MySQL 和 AJAX & web 2.0;我还想看一下 Open 的 Solaris 是什么样子的,一直在透过 Google Reader 看 Yong Sun 的 blog

苏州 SUN 开发者日同时还是苏州软件评测中心-SUN中国战略合作的签约仪式,这也解释了 SUN 来苏州的原因。

会场没有网络,也没有提供电源,主要讲了四个题目: Java SE 6, Open Solaris, GlassFish, NetBeans。只有 OpenSolaris 有点兴趣,其他时间我透过 Moto E2/Opera Mini/GPRS 在 wikipedia 了解 Java,OpenSolaris, ZFS,还看了获赠的 《Solaris 内核结构》的序言 :-) 当然还通过 Moto E2 玩 twitter,听 MP3——移动网络太重要了,Moto E2 太重要了,可是 1) 电池不够用 2)E2 的中文输入法太难用。

晚餐后,继续参加了自由讨论,主要是想认识苏州的开发者。期间谈到了 MySQL。感觉他们都没有搞明白为什么 SUN 收购 MySQL(当然我也不知道真的原因 :-) 他们言必称 SUN 是服务世界 500 强,他们说 SUN 正在想办法提高 MySQL 的性能;他们也提到了 startups,但也仅仅是提到而已。当然,更多的是 Java 之类,我没有什么兴趣,也就没有跟进讨论。许多朋友都是来自做软件外包的,经常切换工具,感觉很不利于开发者个人成长。

引用 Fenng 的 tweet 做结:
厂家组织的活动都很没劲的。似乎他们从来就不调查参加者的需求 to @jicknan
--
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
Gmail/Gtalk: jick.nan@gmail.com

4 comments:

  1. 早知道我也去了
    下午的面试傻透了
    这是我见过最傻的面试官

    ReplyDelete
  2. 活活,从“致招行的一封信”志愿者中看到了你,我是苏州名硕的,可以知道你是哪里的吗?

    ReplyDelete
  3. xiaomao101: 我在园区上班,邮件联系:jick.nan AT gmail.com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