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Jan 2015

旧金山穷游 Day 1

从 Notes 中翻出了纪录,还是补贴一下6月份去参加 IO’14 的即时总结,写了两天和部分总结,后来就没有后来了...

# PEK 北京出境

12点的飞机,鹏哥10点就把我送到首都机场T3了,后来发现时间刚刚好,在不逛免税店的情况下 :)

## Checkin 值机

UA 的航班没有开放自动值机,都是要排队的,可以办理行李托运。由于这次决定做个背包客,所以也就不用办理托运了,拿到登机牌就OK。

这里会问到在美国的地址,要准备好。

## Boarding 登机

国际航班要按照指示牌,到楼下坐机场内部轨道交通。国际航班到终点下即可。

然后就是排队办理登机,排队安检。和国内差距不大,有一管100g的牙膏虽然单独检出,但也通过了。

安检之后,直奔登机口即可。依然是排队,不表。

机上时间比较久,要12个小时。所以最好一开始找个靠过道的座位,方便坐久了活动活动。

另外机上会有个美国海关的入境表格,都是有没有带食物之类的,诚实回答,最好机上填好,免得后续入关麻烦。

# SFO 旧金山入境

下飞机后,就是跟随大部队到入境口。我们是走 VISITORS 通道,排队,出示飞机上填的表,然后排队,等安检员检阅。

安检是比较重要的一步,据说会有警犬用来随机发现行李中的食物。安检大叔会问一些问题,什么时候回去,都去哪里什么的。

安检过了就算入境完成。

## 到达旧金山市区

从SFO国际机场到市区方式挺多的,有公交车(半小时一班)、BART轨道地铁(15分钟)、SupperShutter 机场巴士,TAXI 出租等。

本着了解的需要,我基本都转了一圈 :) 最后选了 BART,用 Google Maps 查好,到 Monegteory St 花费 $8.65,直接有自动售票刷信用卡就OK!

在BART稍微也了解了下线路,运行时间,票价等,下BART后差不多1点了,直接在出口找了个麦当劳填饱肚子(门口有个丐帮大爷把门 :-)

吃过午饭后,就去街上随便溜达,Chinatown 华埠方向。从新奇的各式各样的石头建筑到适应,辗转旧金山码头和市区主要街道,中国城几条街。全程步行,一直到了晚上住宿的8街,9街之间的 Eruopean Hostel。

## 第一晚入住家庭旅馆

由于之前在 Booking.com 上做了预定,因此入住很简单。刷卡 29.9,押金现金10美元。安排到了四楼,本来应该是一个床位的,但没有室友,因此算是自己独占了一个房间。

晚上在 Hostel 附近的 Burger King 点了个套餐,途中路过一个房子,挂着 Brightcove 和 Mapbox 的牌子,看来是办公地点。

由于白天没有睡,晚上还是比较困的,简单网上看了下后,衣服没脱就睡着了。到了2点半醒来,又打了几个电话折腾了下,结果没啥睡意了。


然后了解一天新的信息,推测旧金山的运行方式,大概计划下明天的行程,倒腾到早上7点,简单冲了个澡,洗漱一番,算是一天的开始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