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Feb 2007

承诺

承诺是用信用做抵押的一种借贷。

对于信用低的人,未必能贷到自己所想要的。关键是,借贷者未必知道自己是否成功贷得。

我轻易不对别人做出承诺,我觉得承诺会增加我得压力,使我更加意识到自己得责任;但在生活中,我也发现另一种人,到处随意兜售自己廉价得承诺。

我以为自己是重承诺的,现在才发现遵循承诺的艰难:我没有遵循对自己的承诺。对自己都不能守诺的时候,我更不能轻易对别人承诺什么了。

谨以此篇督促自己信守对自己的承诺。

--
反求诸己,由内而外。

2 comments:

  1. 真的觉得自己很奇怪,对别人做的承诺一定会很努力的大成;对自己嘛,就一拖再拖。哎

    ReplyDelete
  2. 是的,要先承诺自己。

    写这篇的时候我很有一股怨气,这样不好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