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Jan 2007

最意想不到的失误

今天,对于我来说,最意想不到的失误是:平地翻车。

上班路上,刚到机场路宽阔的路面,我得意的骑着车,不是玩点花样。可是,一脚踏空,我翻车了,在没有任何交通险况的平地。

我的身体和路面有段距离的磨擦。手套差点磨出了洞,左边大腿和小腿的连接部位的裤子起了毛:还好这是在冬日。

我的车子也和路面有亲密的接触。前面的车框严重变形,里面的锁、钥匙、早餐四散奔逃;右边车闸几近坏掉;靠右的铃铛(本来就不太好用)跑到中间去了;左闸扭到了下边;…… 可是,当我再次整装待发时,骑行中,我没有感到任何的异样。感谢你,我卓越的亲密伙伴!

后来的路上,我一直在想:我怎么可能平地翻车?倘若在拥挤的人潮中,在紧张的十字路口,在坑坑洼洼的里河大道,这种事情绝不会发生!

可是,仅仅是因为我一直坚信"不可能",才让这次失误成了可能。

由此,我想到,有多少事业是在最一帆风顺的时候,对失误最麻痹的时候出现了兴衰迥异的转折?从这个意义上说,我不能在爬起来之后就忘掉这次最意想不到的失误;尤其在最得意的时候,更应该时时回顾。

--
反求诸己,由内而外。

2 comments:

  1. 向你表示深切地哀悼,哈哈
    你又想多了,不过是摔了一跤嘛。多摔几跤就不会这么七想八想的了。

    ReplyDelete
  2. 大多数时候,我都想的太少了,好不容易想多一次 :-)

    不管要不要多摔几跤,反正我是不怕摔跤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