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Jan 2007

常用网络服务 2006

我在 2006 年最倚重的 5 个 WebApp 是:

1. Gmail - https://mail.google.com/mail/
Gmail 是我最重要的一个网络中心。Gmail 的一端连着我,另一端连着我的朋友,邮件列表。

2. Google Reader
https://www.google.com/reader/view/
改版后的 GR 确实成了我的网络收件箱,是我最重要的资讯来源。

3. Blogger.com
http://jicknan.blogspot.com/
虽然从 8 月份才开始用,但 BlogSpot 为我的 blogging 带来了质的改变。

4. 豆瓣
http://www.douban.com/people/jicknan/
在豆瓣,最主要还是书,加上电影、音乐、旅游、blog,豆瓣慢慢成了我网络生活的一个中心。

5. delicious
http://del.icio.us/jicknan/
网络收藏夹,有了好东西就放在这里。当然,及时的整理也很重要,我现在做的就不够。

还有一些其他的应用需要提及,虽然他们对我没有上面的 Top 5 重要:

o 最基础的往往会被忘记,比如 Feedburner 是我的 RSS Feeds 输出工具,可是初始化之后,我很少去 Feedburner,它总是工作的那么好 :-)
o 在我这里,抓虾是 Google Reader 的替补 RSS Reader。
o 因为有了 PL188,我和 Podcast 有短暂的蜜月,后来我发现,中文里稳定的好节目太少,几乎没有;再后来,我发现还好了,是我对中文 Podcast 有误解 :-)

和 2005 年相比,变化挺大:

o 放弃了 FreeLAMP.net,甚至一度将此域名也雪藏起来,因为我发现网络上丰富的基本可以满足我;在 2006 年的末尾,为 FreeLAMP.net 申请 Google For Your Domain 成功,估计 2007 年还要把这个折腾起来。
o 不太去 NewSMTH.net 了,因为现在我主要通过 Google Reader 获取信息;GR 让我变得更懒了。
o 网络相册方面。放弃了网易相册,主要是几次改版,变来变去不说,还越来越难用;Flickr 也用的不多,主要是 200 张的限制;还好发现了又拍,基本可以满足我的要求。

相关链接:

http://my.donews.com/jnan/2005/12/24/2005-最常用的服务/

年终小结:2006
http://www.chedong.com/blog/archives/001266.html

2006年我的常用软件和网络服务
http://www.shunz.net/2007/01/2006-commonly-used-software.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