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Jan 2007

办卡记

一个月前,开始陆续办了几张卡/证件:招行信用卡、身份证、苏州园林卡。机构不同,感受也有许多不同。

1. 招商银行信用卡是我办的最舒服的,填申请表时一直有信用卡推广员在旁边指导,解答问题很详尽,让你感受到他在为你服务。

2. 然后是换身份证。光湖西派出所就找了半个多小时,到的时候虽然还不算晚,4 点左右吧,但工作人员已经快下班了。给我办理的小姑娘显得想到不耐烦,大概是因为我忘了礼貌地叫一声"大姐"的缘故 :-) 倒是给我照相的阿姨,相比之下亲切许多。

在派出所里,我还顺便开了张户口证明,以备办园林卡的时候用。

3. 园林卡是在大公园,我到的时候已经接近四点,又是下班的时间。我是队伍中的最后一个,排到的时候已经过了四点吧。结果第一关大叔就以"只有户口证明,而没有办身份证的票据"为由,把我否了;我看到他旁边第二关的大姐一边符合着,一边收拾东西,准备下班。

大概一周后,带着所有的证明,我又去了,这次办了下来。前段时间,闹着上海的公交卡收 30 块押金,不合理;但苏州通的押金是 40 块,还不是照样?

后来就看到了这么两句话,很有意思:

1. "惹不起,讲不通,离不开"

2. 以"取之于民,用之于民"为借口提高收费,会降低社会经济效益。

--
大多数人只是在谈论和梦想发财,而我们需要付出行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