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Mar 2007

猪年:目前为止的故事

初八就已经开始上班了,但是却一直没有开始 blog。这猪年的开篇,就说说今年到目前为止的故事。

我一个远离家乡的游子

上学的时候,一年回两次家;工作之后,一年只能回家一次:过年。

但是,过年回家是多么的匆忙,本来应该做的事情都没有来的及!可是,我应该仅仅靠春节这”一年一度“吗?

现在社会发展的一个趋势就是距离相对缩短。和家人沟通,我可以用电话;给家里寄东西,我可以通过邮局(虽然效率不高,但是总可以到吧。)

我还是一个单身汉

刚刚过了本命年,其实我也不小了。如果在家孩子都会打酱油了 :-) 最重要的是,我有时侯似乎也感觉到了孤单:我准备好了?

我感到很疲惫

在家的时候,感冒了,而且所有的疲惫感都冒出来了,我的眼睛尤其感到累。工作日,每天大概有十小时盯着屏幕,能不累么?

工作中,只能尽量;工作之外,我不能在网上呆的太久了,我不能看那么多的 blog 了,我也不能写太多的 blog,我必须考虑哪些是真正对我有用的。

但这一切打算,因为 E2 的带来而变得零乱不堪。

换手机:从 N3100 到 Moto Rokr E2

诺机 3100 是 2005 年 7 月到苏州之后买的,工作起来尽职尽责,让我想换都找不到理由;而且,周边使用它的兄弟姐妹非常之多。

以前想换掉它,是因为我看上了 Moto 的 Linux 系统的智能手机。我在毕业论文里还提到了 Moto 的 A780,害得老师说我是不是在做广告?;-)

现在我更有理由了,妹妹想有个手机(也是的,现在没手机感觉很不方便。)或许,妹妹是给我一个可以换手机的机会?;-)

经过这么长时间的发展, Moto 在 Linux 手机上继续前进,相继推出 E680, E680i, E680g, A1200, E1, E2,…… 而 A780 终于降到了我可以接受的 1500 左右(水货,行还是要 2000 左右);另一在考虑之中的是主打音乐的 E2,虽然是 2006 年推出的,但现在已经也降到了 1500 左右。

具体买的时候,先看的 A780,发现 1) A780 已经停产了,只在两家店找到;2) A780 太大了,那在手里不舒服。于是开始辗转考虑 E2,最终在苏宁买下。

之后就是开始玩了,Linux 系统确实好玩,可玩的东西相当多,网络上资料也特别多。这个估计需要另开帖子详细说明 ;-)

终于又开始写 blog 了

信息化的人民教师 Chen Bo 就是有时间,春节后狂发 blog,而且没有主题(幸好当时我正在收缩 Blog 阅读,没有一一批阅 ;-)

而我,到现在才开始写猪年的第一篇帖子,不过,重要的,大幕拉开了。

2 comments:

  1. 晕,你最后居然提到我了。
    我还在想怎么不见你冒出来了呢。
    向您请安了。身体要紧。有空就常出来冒泡。

    ReplyDelete
  2. 是啊,春节来了一直佩服你 Blog 的如此之 HIGH。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