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Mar 2007

Google, 我的 E2 来了

上回书说到我的 E2 无法通过 cmnet 上网,这其实是一个误会;我以为手机上的 Opera 就是 Moto E2 自带的形式,装了 Opera Mini 才知道,这也是一个误会。

在上回没有透露的信息是我曾经刷过一版 F/W,从移动定制的 40P 到一个机友修改的 45P。因此,我猜想可能是 F/W 的问题,致使设置 cmnet 时出现问题,无法真的成功(因为 cmwap 可以上)。

昨天通过 BT 下载了 N 多 Motorola E2 的原版 F/W 之后,开始刷机。先刷了 45P,原来是移动定制的,但问题依旧;再刷 40P,和原装界面没区别,但是问题依旧。

不过,在 40P 的时候,我装了刚刚从 PC 下载的 Opera Mini 3。Opera Mini 一开始会自动检测网络设置,试着连连看,可以登陆 Gmail!

在 40P 玩了一会之后,实在受不了移动无孔不入的强奸行为,刷回了原来的 45P。

问题原来出在我此前一直没有怀疑的自带 Opera 上面。我一直把这个问题分成了两个部分:中国移动和 Motorola E2。事实上,在 E2 这一端,我还可以分的更细。当然,现在判定就是 E2 自带 Opera 的问题也是一种猜测,保不准会有江苏移动本地 GPRS 的问题。

最后的也是最重要的,Opera Mini 很好玩。在 PC 上,我的第一浏览器是 Opera,但 Opera 最大的优势还是在 Mobile 上。Opera Mini 是个 java 程序,很小,98KB,运行起来速度很快,秉承了 Opera 一贯注重细节的软件风格。在浏览网页时,会有 Opera 服务器对网页进行预处理,以便更适合手机浏览。

--
Jick Nan <http://jicknan.freelamp.net>
反求诸己,由内而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