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Jan 2008

软件与在线应用使用年结之2007

一年了,总结一下,以记录使用习惯上的变化轨迹。

Firefox 去年我的第一浏览器还是 Opera,今年已经变成了 Firefox。是 Firefox 的扩展将我绑在了其上: Adblock Plus 屏蔽广告;Gladder 使用在线代理去墙外兜风;Access Flickr! 显示墙外的图片;Google Gears 离线使用在线服务,在线的还是限于带宽,不够流畅;Google Notebook 记录零散的笔记;以及 Fenng 提到的 Twitter 扩展 TwitterFox 和 Hung 提到的 Picnik 截屏与在线图形编辑扩展。

Gmail 估计是 Firefox 里停留最多的页面了,配合 Gmail Talk 效果更佳 :P

Greader 也是每天必玩的节目,很好,好强大。就是和 Google Gears 配合的还不太好。试用过抓虾,没用过鲜果。我是 RSS reader 使用者,而不再是试用者 :P

Blogger.com 虽然 07 年发贴并不多,虽然即使发贴也用 Gmail email 过去,虽然发了贴在墙内也看不到,但是 Blogger 还是很重要的一环。07年,我仍然在写给自己。

Twitter 虽然三月份就注册了,但是并没有太玩,不敢太用,怕被口水淹没。开始用的是安静许多的 Saying@weazone,后来还是经不住 ocde 的诱惑,跑了去。但还是相当节制。直到前些天看到 Fenng 推荐了 TwitterFox,才算放开了一些。但目前 Twitter 还只是 tweet,像 Hung 那样 TwitterFeed 定向的,还是不敢 follow :-)

LinkedIn 比较喜欢的一个服务,虽然年中才用。注册过若邻,但太热闹(感觉这类网站也不是那样的热闹发),不喜欢。Facebook 也是 SNS 之一,而且很热,但给我的感觉也很乱。这里应该有不少猎头,已经有两家大公司通过这里找到我了。

Google Docs & WPS Office 主要是打开 M$ 的 office 文件,WPS Office 基本可以搞定,而且更小更快;Google Docs 则做一些编辑和共享。这一使用和车东很像。

豆瓣:去的不是太多,但每次要看书/音乐/电影的评价,都会想到这里。

Picasa Web 这里有 1GB 空间,不必在乎每月的流量会否超过,我喜欢一次上传很多,picasa 桌面版配合的不错。

财帮子  三月份一发布就开始用了,越用月舒服,基本上开基不用找别的网站了。

其他的:原则上试用开源/免费的。中文输入法 Linux 用的是 scim+fcim,Win 下是谷歌拼音,编辑器用 Vim,Win 下的压缩/解压缩用 7-zip,抓包用 wireshark。

注意:都没有给链接,下面这个页面可以找到大部分: http://jicknan.bplaced.net/link.html

参考:
 * HUNG: 过去一年,天天使用的软件和在线应用
 * 车东: 年终总结: 2007 chedong.com 小结
 * David Yin: 2007年常用的Web 2.0服务
 * Feng:年度回顾:2007 年最常用的 Web 2.0 服务

--
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 Gmail/Gtalk: jick.nan@gmail.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