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Jan 2008

也说嵌入式移植的裁减

因为需要重启 web station 的开发,因此翻了翻 bob 的旧文──这个 function 最开始就是他在做。看到 《作嵌入式,一定要学会裁减》一文,有些感慨。

在该文中,bob 提到嵌入式裁减的四条路:
  1. strip - 去掉 binary 中在运行时用不到一些符号。这些符号在 debug 的时候要用到,但到板子上就不需要了。
  2. strace - 这可以说是 bob 的独门秘笈,他最先使用,也用的最多。核心细想就是:"需要的一个不少, 不需要的一个不多"。
  3. 去掉不需要的功能 - bob 认为这是代码级别,比较高级一些。
  4. 扩充 Flash - 无法再减,无须再减。
这些当然是我应该遵守的,但我还有个习惯:在做上面 4 步之前,我会充分利用 configure 的选项,尽量将不需要的功能通过 options 的调整关掉,在此称为 Setup 0。这和 Setup 3 是一样的目的,不过不是 code 级别,而是 compile 级别。

这就是我的小感触。bob 是个善于总结的,我要向他学习,并跟着他顺道反思 :P

--
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
Gmail/Gtalk: jick.nan@gmail.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