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Oct 2006

我所专注的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形成了这样一种习惯:

关注的刨跟问底,其他的充耳不闻。


这样,我形成了这样一种怪怪的知识结构:知道的东西很少,对于关注的又很有深度。

平时和朋友们看电视的时候,他们总是说,这不就是xxx吗?可是对于这些个演电影/电视的,唱歌的等等,我基本都叫不出名字,除了我关注的几个 :-)

我关注些什么呢?

有一类人中,我关注庄子、鲁迅、王小波,最近又加了易中天;我很认同他们的思想、观点。

有一类人中,我关注周星驰;他总是给我带来快乐,又不仅仅给我带来快乐。

有一类人中,我关注许巍;在音乐上,我听的很少,以前不是任何人的 fans,直到 2006 上半年开始听许巍;他带给我的是对理想的永不放弃,对生活的从容淡定。

在操作系统中,我关注 Linux;它给我天马行空的自由。

在 Linux 发行版中,我关注 Slackware;它给我简单的快乐。

虽有三千弱水,但我只要取一瓢即可;虽有广厦千间,但我八尺即可夜宿。

……
我发现我所关注的往往都有联系,比如王小波的《绿毛水怪》和许巍的《水妖》,许巍的《自由自在》和 Linux 的自由,Slackware 的简单和许巍的《简单》,王小波的幽默和周星驰的搞笑,……

--
http://jicknan.blogspot.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