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Oct 2006

我不参加中文网志年会

向往杭州已久,本来想借中文网志年会之名完成这一愿望,可是现在感觉越来越没意思……

或许近期会去杭州,但不会去年会。

网志年会究竟是什么?学术讨论?商业集会?谁知道呢?

推荐阅读 hung 关于年会的看法,我很认同他的想法。

[Tue Oct 24] 鉴于某位匿名的挺年会人士留言,丰富了一些促成我想法的论据。以后或许会不断更新的。

[Tue Oct 24] 说说钱的问题

一个建议,或许你应该在写这则blog之前想想,如果是一群人通过网络利用自己的时间和资源在组织年会,几乎没有商业赞助,又要邀请那么多嘉宾,还有个中场地、设备费用的情况下,你怎么来组织这个会议呢?


因为我之前只有一个报名费的连接,所以他的关注集中在钱的问题上。其中提到三个困难:

1) 几乎没有商业赞助
2)要邀请那么多嘉宾;
3)还有个中场地、设备费用

我的感觉是:

1)好像好多企业/机构争相赞助年会
2)嘉宾应该是不用出钱的,可是“中文网志年会,是中文世界开放、自由、平等的网络盛会。
3)场地、设备费用不了解,想都想不来,不说这个 :-)

相比于 blogger 的聚会,我更喜欢上海 Linuxer 的交流会

4 comments:

  1. 好久没来了
    还好吗,继超

    博客很有特色 啊

    ReplyDelete
  2. 时间关系,改成一句话 Blog 了,阿坤莫怪!

    ReplyDelete
  3. 一个建议,或许你应该在写这则blog之前想想,如果是一群人通过网络利用自己的时间和资源在组织年会,几乎没有商业赞助,又要邀请那么多嘉宾,还有个中场地、设备费用的情况下,你怎么来组织这个会议呢?

    ReplyDelete
  4. 我感觉没意思的事情其实不止这一桩,只是看到了最后一个将这种感觉推向了极点而已。

    Blog 年会究竟是什么?学术讨论?商业展会?谁知道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