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Dec 2006

说说的我的名字

浪迹江湖二十余年,我已经有了不少代号了。下面逐一说明:

1)  南继超

这个没什么说的,我还不记事的时候就有了 :-)

2) 易之

高中的时候也做过文学梦的,大概高二的时候(2000 年左右),写了篇东西,想了这个名字。这是由来。

后来,做鄄城一中论坛,需要个网名,想到了这个,用上了。

再后来,xida.net/9466 上,用的也是这个。

毕业后,不混 BBS 社区了,也懒得登陆的时候就敲中文,雪藏之。

最近忽然想到,还是有个中文网名好,亲切嘛,有意起用。

3) Jick Nan

这是我的英文名,大学的时候就相好了。大概的演化过程是:

Nan Jichao -> Jichao Nan -> Jick Nan

进公司的时候,需要英文名,没有想到更好的,遂用之。

为区别另一个张三式的名字(Jack),Jick 的发音定为: ['Ji:k]

感觉还不赖  :-)

总结过去,是为了新的开始。许巍的《在路上》笼络了以前杂七杂八的歌曲,大概也是这种想法吧?

--
"那一天我二十一岁,在我一生的黄金时代。我有好多奢望。我想爱,想吃,还想在一瞬间变成天上半明半暗的云。后来我才知道,生活就是个缓慢受锤的过程,人一天天老下去,奢望也一天天消失,最后变得像挨了锤的牛一样。可是我过二十一岁生日时没有预见到这一点。我觉得自己会永远生猛下去,什么也锤不了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