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Dec 2006

[Blog*Spot]link to this post

Chen Bo 在测试 Blogger.com 的 "link to this post" 功能,我帮下忙 :-)

简单说,"link to this post" 是一种 Trackback ,让你知道谁在他的 blog post 里面提到了你的帖子。

比 Trackback 方便的地方是不用去找那个 trackback 地址了。

不如 Trackback 的地方是,Trackback 作为留言发布的你的相关帖子,而一般 Blog 的留言都会 Email 给作者,这样你就能很快的知道了;"link to this post" 只是在每篇帖子的结尾给出引用链接,不会 Email 通知。

我的这个帖子发表后,将出现在 Chen Bo 相应 post 的 "link to this post" 区域。

--
"那一天我二十一岁,在我一生的黄金时代。我有好多奢望。我想爱,想吃,还想在一瞬间变成天上半明半暗的云。后来我才知道,生活就是个缓慢受锤的过程,人一天天老下去,奢望也一天天消失,最后变得像挨了锤的牛一样。可是我过二十一岁生日时没有预见到这一点。我觉得自己会永远生猛下去,什么也锤不了我。"

4 comments:

  1. 能否详细(手把手地)说说:是怎么操作的?俺还是不会。呵呵

    ReplyDelete
  2. 估计是因为太简单才不会的 :-)

    试试看:

    1) 发个帖子,其中包含到我这个帖子(http://jicknan.blogspot.com/2006/12/blogspotlink-to-this-post.html) 的连接。

    2) 大概 10m 后,到 http://jicknan.blogspot.com/2006/12/blogspotlink-to-this-post.html 看看,你发表的文章连接是不是在 "Links to this post" 部分列出了?

    3) 如果没有,再等 10m 看看?

    ReplyDelete
  3. 呵,原来真的如此简单?我再试一试。哈哈

    ReplyDelete
  4. 哈哈,果然能行哦。原来一切是全自动的,不需要自己做什么操作。
    这还是比较方便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