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Dec 2006

[更名]从”易之“到”阿南“

请观赏下面列出的帖子先 :-)

说说的我的名字
http://jicknan.blogspot.com/2006/12/blog-post_116523664671289897.html

我说过,总结过去是为了新的开始。这新的开始就是:

我放弃了"易之",将新中文名定为"阿南"。

1、"易之"的优缺点

换名如换标,自然会很慎重。 "易之"这个名字的缺点有:

1) 过于现眼,容易引起关注,这显然不符合我低调的风格 :-)
2) 由于名字比较另类,经常有人让我解释名字,我觉得没什么好说的,比较烦这个;
3) 过于正式,缺乏亲和力。

当然,也是有优点的:

1) 老品牌,还是有几个人知道的;
2) 虽然缺乏亲和力,但有种高级货的感觉 :-)


2、"阿南"的优劣

其实许多同学已经这么叫过我了,其优点有:

1) 和本名联系比较紧密;
2) 好解释,报上本名就能解决了 :-)
3) 比较普通的名字,符合低调风格;

不过下面是我想到的劣势:

1) 新品牌,需重新打造;
2) 豆瓣的主管是阿北,会不会被误认为他的兄弟? 这个是我最的顾虑,有挑战性 :-)

Er... 说完了,现在开始公示,一周时间,只有回本帖才视为有效意见。

然后开始在 QQ 推广,豆瓣晚些时候再说吧 :-)

--
"那一天我二十一岁,在我一生的黄金时代。我有好多奢望。我想爱,想吃,还想在一瞬间变成天上半明半暗的云。后来我才知道,生活就是个缓慢受锤的过程,人一天天老下去,奢望也一天天消失,最后变得像挨了锤的牛一样。可是我过二十一岁生日时没有预见到这一点。我觉得自己会永远生猛下去,什么也锤不了我。"

2 comments:

  1. 还是阿南好吧。我只知道jick.nan,呵呵
    还不知道有个易之的大号。

    ReplyDelete
  2. 呵呵,谢谢支持!

    “易之”是我玩 BBS 的时候用的,好久不用了,除了 QQ 一直没改……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