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Dec 2006

桌面 Linux 调查

OSDL 桌面工作组目前公布了一个调查,其中显示,用户希望开发者去做的事情有:(按重要性排序)

  1. 开源的驱动程序;
  2. 跨发行版的 Linux 桌面标准;
  3. 改进无线支持。
其中, 1、3 都是说的驱动问题。对于这个问题,OSDL 桌面工作组创始人 John Cherry 说有四个答案,但都不完美:
  1. 增加这一问题的曝光度,让厂商开始提供开源启动;但 Linux 的驱动问题已经很出名了。
  2. 反向工程。这个难度比较大,又需要很多人手。
  3. 为 Win 驱动创建包裹程序,使其能够在 Linux 运行;但这种方法并不被社区接受。
  4. 开源社区直接要求厂商提供开源程序;这是个长期的过程,但值得一试。

对于问题 2,现在已经有 Portland 项目致力于建立统一的桌面标准。

参考:

And the desktop Linux survey says...
http://www.desktoplinux.com/news/NS6598704165.html

--
"生活就是个缓慢受锤的过程,人一天天老下去,奢望也一天天消失,最后变得像挨了锤的牛一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