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Dec 2006

燃烧的梦想

上周末去观前,打算买衣服。买衣服对我来说很有难度,要是买衣服像买书一样容易多好 :-)

偷个懒,钻到了粤海书店。那里有个特价书柜,3-5 折。上次买《王小波画传》比较匆忙,没来得及浏览呢。

想要看的书还不少,起码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不用去买其他八折的了。

买了本余杰的《我的梦想在燃烧》。还有一本他的《铁屋的呐喊》,下次吧。

买了书之后,随便去安踏买了双鞋,算是没白来一趟吧 :-)

我想从这本书里发现阅读的快感,像看王小波一样。当天晚上,没看之前写下的一些感想:

o 借助余杰的敏锐唤醒自己麻木、默然的心。
o 长大就是对身边发生的事熟视无睹起来。
o 开始麻木不仁、熟视无睹起来,而余杰不会,王小波没有,他们没有让生活锤到。
o 每个人眼里的世界都是崭新的,年龄越大,经历越多,新鲜的体验就越少,但只要你追逐新鲜,你永远可以得到满足。

现在我意见看完了,我觉得余杰并没有我想像的那么王小波。不知道为什么,他写作的时候引用了许多别人的话,使文章看起来没有整体感。
--
"生活就是个缓慢受锤的过程,人一天天老下去,奢望也一天天消失,最后变得像挨了锤的牛一样。"

2 comments:

  1. 买了本余杰的《我的梦想在燃烧》,还有一本他的《铁屋的呐喊》,下次吧。

    上面一段话,标点符号用错了。前面的一个逗号,改为句话。要不然,还以为你买了两本书呢。
    小学语文考了多少分?

    ReplyDelete
  2. 写的太匆忙了,面壁中……

    不过,我忘了小学语文考了多少……陈兄记得自己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