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Sept 2006

[金鸡湖畔] 庐山

一年一度的公司旅游又到了,这次是庐山。

"山水"历来是对好搭挡,少了谁都不好。上次去黄山,只见到了山,没有水。下了山有专门去看的翡翠谷不算。

这次特地选了一个更南方、更以水为名的庐山(江西北部),希望能够看到"山水"协奏,飞流直下的场面。

上次是作为新人的去的,比较仓促,这次感觉从容许多,准备也做了一些,做了一些调查。主要是知道了一些工具:

豆瓣的介绍很详细,而且有豆友的游击、攻略,让我对庐山有了大致了解; Flickr 有很多 庐山的照片,水平很高,估计我是照不出来的;Google Earth 让我对庐山周围有了大致了解,以前我是一点也不知道的。

特别是 nanjabarwa 这位旅游的行家,对于去庐山的观点做了重要的指导 :-)

综合以上信息,我对庐山之行有三点期待:

1) 瀑布。李白看到"飞流直下三千尺"的秀峰不在安排之中,但是下千阶才能见气势的三叠泉可以一观。

2)观长江,望鄱阳。庐山北据长江,南抵鄱阳湖,依 nanjabarwa 之见,"一定很爽"!(不过,我现在还不知道鄱阳湖的位置,即使在 Google Earth 上……)

3)别墅。蒋老先生在庐山上见有美庐,毛老前辈和庐山的故事更是不用多说。比较奇怪的是,看介绍庐山有不少外国人的别墅,真的吗?

Sat Sep 9: 1976 年 9 月 9 日,毛泽东逝世,今年整整 30 年了。我即将到来的庐山之行是为了凭吊一下他老人家? 我也不知道。

--
完美生活: 青春的岁月,我们身不由己;只因这胸中,燃烧的梦想。
http://jicknan.blogspot.com/

2 comments:

  1. 继超的文章读来有一种鲁迅先生的味道

    ReplyDelete
  2. 我哪敢比先生,随便写写罢了。 鲁迅在现在恐怕是不好生活的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