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Sept 2006

[FOSS] Picasa on Slackware

揣度 Google 的 Linux 战略和 Linux 桌面的标准化时提到了 Picasa,但是并没有介绍 Picasa 的强大。昨天看到一篇关于 Picasa Linux 好文章,感觉有必要宣传一下 Picasa :-)

Picasa 是管理硬盘上的图片的好工具,用它扫描整个硬盘后,你会发现一些有趣的图片被你遗忘在某个角落了!

Picasa 的主要工作是索引、管理图片,并可以进行简单的编辑。Picasa 还可以

1) 烧制礼品 CD。
2) 通过 Email 发给朋友;一个变通的应用是,发到 Flickr 提供的邮箱,帖到 Flickr 网络相册。
3) 通过 Blog This 在 Blog*Spot 发布图文并茂的帖子。
4) Collage 将图片以各种方式合成一张,不知道怎么准确表述这个功能 :-(
5) 发布到 Google 网络相册 Picasaweb。

Picaca Linux 很好安装,下载 bin,执行,就可以了。在 Slackware 下也不会再复杂了 :-)

不过 Linux 版本暂时不能使用如下功能:

1) 还不能烧制 CD。
2) 还不能发布到 Picasaweb。
3) 不能很好的和 Linux 的其他程序协作,比如:调用 Email 客户端,调用 Web 浏览器,调用文件管理起…… 这种问题的另一个原因是 Linux 的 API 不统一。

--
完美生活: 青春的岁月,我们身不由己;只因这胸中,燃烧的梦想。
http://jicknan.blogspot.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