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Sept 2006

[Weekend] 比较: PC Magazine VS PC World

PC Magazine 是因为封面的 How to Make Greate Digital Photos 的吸引,结果发现这篇封面文章讲得是如何使用 Photoshop!更要命的是,这期的出版日期是 April 12, 2005,都一年半了! 随便翻了翻,没什么心情看这么旧的杂志了。

忽然想起来比较一下国内外同类杂志,第一个想起来的是《电脑爱好者》,不过取的时候发现《微电脑世界》(PC World)更合适。这是 2006 年第九期,也就是最新的。

PC Magazine 有两点发现:

1) 数字生活。图象资料有数码相机;音频资料有 iPod 等 MP3 播放器;视频资料有 PMP 和 数码摄像机;便携的笔记本电脑;进化为 Media Center 的 PC;集成了 PDA 、DC、MP3 的智能手机;……

2) Wintel 联盟。这是从广告上看来的。基本上,能找到 Intel Inside 的地方,同样能找到"xxx recommends Microsoft Windows XP Pro." 等标语(当然,没有 Intel Inside 的地方也可能找到这种标语 :-)

《微电脑世界》虽然是最新的一期,但是却没有发现有价值,让我为之一振的文章。内容看似很广泛,但是当有我感兴趣的东西的时候,甚至基本的介绍都找不到……封面文章《PC 第三代》除了介绍前两代时提到一些我不知道的历史事件,对第三代介绍基本不能吸引我看下去。杂志的地位似乎是在导购,而不是对新技术的关注。我最感兴趣是最后的专栏《闪光灯的使用》,很基础,很实战,很适合我 :-)

一年半以前的 PC Magazine 有 150 页,现在的《微电脑世界》则有 200 页; K&R 的 C Programing Language 也不过两三百页吧!

抛掉杂志之外的一切,如果让我在 PC Magazine 和 《微电脑世界》 中选一本订阅的话,我会毫不犹豫地选 PC Magazine。

--
完美生活: 青春的岁月,我们身不由己;只因这胸中,燃烧的梦想。
http://jicknan.blogspot.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