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Sept 2006

[Weekend] InfoWorld(August 21, 2006)


这是个周刊。IDG 出的,偶尔听听他们的 Podcast InfoWorld Daily

不像我以前看过的 Software Developement Dr. Dobb's Journal,这本杂志的主体不能一下就能判断出来。看了之后,我感觉其重点是 IT 的新闻和实施。

1) 一件趣事。Windows Vista beta 的测试者 Steve B. 遇到了麻烦:IE7 beta 和 Vista 的 Outlook Web Access(OWA) 不兼容。他向 Vista 支持团队求助。他们的解决方案?用 Firefox 或者 Opera 代替。“做为一个 OWA 用户,我完全理解你的遭遇,”技术人员回复道。Ballmer 的备忘录:当你自己的支持人员转到你的对立面时,你难道不觉得是时候做出改变了吗?

2) Tech Watch 部分。Hardware 提到 Dell 招回是个企业级的头痛;Linux 提到 LinuxWorld 上展示的虚拟技术(virtualization);Security 提到 Spammers 和 Windows Hole。

3) Ahead of The Curve 是关于 Apple 采用 Intel 处理器,并由此引起的价格下降。

4)Featured This Week: Lessons Learned From the Verticals. 本期杂志的主打,内容是 IT 在金融业、零售业、通讯业、医疗业和政府中的应用难题,借以发现 IT 需要解决的问题。看起来很不错,但是离我的关注似乎有些远……

5)Test Center 测试了三个产品,都是我不了解的应用,没细看。

6)Off the record,来自一线的匿名故事。这期是 Green Card, Red Light ,见第二章图片。一个IT 从业人员,来美国六年,没有绿卡,只有 H-1B (大概相当于暂住证?)。第一个公司承诺会认真处理作者的绿卡申请,但同时因为没有绿卡受到屈辱的待遇;第二个公司承诺将处理所有绿卡问题,但最后却因太贵并没有准备相关文件;第三个公司做出了同样的承诺,这次作者学乖了,将这条写进了合同,三年没有加薪,老板说,申请绿卡预支了那些费用……作者现在依然没有绿卡,做着低回报的工作,没有加薪希望;并且,H-1B 马上到期了……

这个故事是这期杂志给我最多感触的文章。一个闯荡米国的 IT 人士,六年辛酸的岁月告诉我们:米国也不一定是天堂!
"If you're an H-1B looking for that green card, take care! There are plenty of
employers who will promise you the world when, in fact, they've got you
chained to your desk, going nowhere."
 Posted by Picas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