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Sept 2006

[FOSS] SlackBuild for Slackware

很喜欢 Slackware 的简洁,很喜欢 Slackware 简洁的软件包管理,我以后就使用这套机制管理自己的软件包了 :-)

在本地通过 lftp 脚本做了个 slackware-current 的镜像,然后按照 Slackware 的习惯建立了 slackware-jick 目录,创建了相应目录: a, ap, d, l, n, x, xap, ...

向成立不久的 SlackBuilds.org 学习,为每个软件包建立 pkg.info, pkg.SlackBuild, slack-desc, doinst.sh 等文件( SlackBuilds.org 还有 README,我以为 pkg.info 和 slack-desc 已经提供了相应信息)。

构建这套脚本之后,有通过源代码安装 Slackware 的潜力,同时为我 管理源代码提供了一种不错的思路。

接下来需要在实际使用中进一步熟悉这些脚本,灵活掌握。

--
完美生活: 青春的岁月,我们身不由己;只因这胸中,燃烧的梦想。
http://jicknan.blogspot.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