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Aug 2006

让许巍自然的来吧

许巍终于自然的走进了我的 blog。

直到 Carolina 注册了豆瓣之后,我才知道原来她是 听许巍的。想来也是,她和许巍一样,也是离自然很近的人。

直到 Carolina 在 blog 中写了"从许巍到许巍",我才知道,原来她在几年前就听许巍了。

知道 2006 年 6、7 月间的时候,我才开始听许巍。开始于一网络小说中提到《蓝莲花》,开始于豆瓣的许巍小组。然后,就像和一个女子一见倾心,fall in love 一样,我不再按照以前的轨迹听音乐,我有点手忙脚乱,不知所以,但我从音乐中感受到了背后的人,那么真实。

真正的震撼绝不是湖心的小石子,而是瞬间即至的龙卷风,让你感到荒乱,感到一股不可抗拒的力量。

听许巍,好像并不是在听,而是在读一段并不一帆风顺,有时也很迷茫,至于无奈,却从来不曾放弃的人生;因为无奈,多了份淡定,多了份自然。他放过了自己,他获得了自由。

我主动听的音乐并不多,关注到这种程度的只有许巍。

(一个没有提到的细节: 大学时看到一个高中同学的 QQ 签名是"喜欢许巍"。一个很特别的女生,我想许巍也一定很特别,于是记下了这个名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