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Aug 2006

Feedburner 真的可以合烧 Feeds?

Feedburner 平时比较少用,初始设置之后基本没动过,选项很多,感觉很复杂。

现在有同时有了两个 blog (梦南录完美生活),想把它们放在一起,这样比较方便朋友们订阅。一直觉得 Feedburner 是可以合烧 Feeds 的,但是今天花了很多时间,把 Feedburner 的选项过了一遍,还是没找到如何合烧;在 Google 中搜一把,找到的却都是失败的经历──关键是成功的人觉得简单,没说怎么搞 :-)

其实我知道 Google Reader 可以搞定,但是担心会被 GFW 搞的半死不活……

最后我又创建了一个 Feed 项,作为过度。现在有了两个 Feeds :

* 新的:http://feeds.feedburner.com/jicknan (只有“完美生活”的内容)
* 旧的:http://feeds.feedburner.com/jnan (含有“梦南录”、del.icio.us、flickr 的内容)

我比较想用 jicknan 作为统一帐号,因此比较倾向于新的,以后也会慢慢过度到这个。

其实我也觉得这样比较折腾,但我同时也觉得这是一次值得的调整 :-)

Sat Sep 9: 看到 hung 的文章才知道,Feedburner 只能集成一些已经支持的 Feeds,如 del.icio.us, Flickr 不能合烧。还发现现在的 Feedsky 也不能合烧 Feeds。

其实心理上对 Feedburner 的依赖变小了,Blog*Spot 也提供自己的 RSS url 为什么一定要再麻烦 Feedburner,多一道手续呢? 当然,Feedburner 对一些被 GFWed 的 RSS 还是有帮助的,不过我用 Google Reader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