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Aug 2006

[Weekend]Software Development(May, 2006)

上周看 DDJ 的时候看到里面提到了 《Software Development》,本周看的杂志就是《Software Development》的 May, 2006 ,比上周的 DDJ 还早一个月 :-)

主编 Jon Erickson 宣布这是《Software Development》的最后一期,我第一次看这个杂志,看来也是最后一次了 :-) Jon 提到 《Software Development》的前身是《Computer Language》,成立于 1984 年。今后他和几名作者将加盟 DDJ,在那里开始新的工作。我在上周看 DDJ 的时候确实又见到了 Jon,DDJ 还放出了他的一张照片 :-)

我比较感兴趣的篇目如下:

1) True Desktop Search 。都是些介绍性的,不深入。Linux 下的桌面搜索比较有名的是 Beagle,这是基于 C# 的,用 C# 版本的 lucene 做索引。.Net 不是 Linux 的 Native 方式,不是我喜欢的;我对 Java 有类似的看法。

2)Content Management Systems, CMSs。介绍了许多商业 CMS 系统。开源的提到了 PHP 的 Mambo 和 Python 的 Plone,没提到 Drupal,很奇怪: Drupal 在国内应用很多。

3) Emergeney Exit Books。就是问别人最有价值的三本书,其中提到的还是很经典的:Pragmatic Programmer,Good to Great, Peopleware。我只大概看过 Peoplewar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