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Aug 2006

我为什么使用 Blogger.com?

我在比较 wordpress 和 Blogger.com 的时候其实已经提到了原因,但是却淹没在大段的文字中。那时候刚开始,我还不知道如何更好的组织文字,起码不如现在 :-)

1) 支持 EMail 发帖。我几乎 100% 用 Gmail 发帖,只有修改时才用 Blogger.com。(关键是 Blogger.com 不支持 Gmail 修改,不然我当然用 Gmail :-)

2) 完全可定制的模板。Blogger.com 让你控制模板的一切,包括 <head> 标签里的东西!

3) 和 Google 其他服务接合的潜力。总有一天,Google 会将他的产品连成线,形成面的。

4) 一个帐号多个 blog,避免将 blog 搞的一团糟 :-)

5) FTP 发布到其他的站点。

6) Team blog,和志同道合者一起维护一个 blog。

和比较那次还是有不同的感受。最显著的是关于 Trackback 的。

Blogger.com 没有 Trackback,这反而是一种解脱,不用每次都去到处寻找 Trackback 的 URL 了。记得上年的时候有 blogger 说 Trackback 已死,或者 Blogger.com 的 links 是更好的方法?

另外,切换到 blogger.com 后,好好像又找到了 Blogging 的感觉,从 8 月 12 日到现在,发了近 30 个帖子了 :-)

[Tue Dec 12 19:12:31 UTC 2006] Blogger Beta 越来越成熟了,迁移过去也为时不远。Blogger Beta 比较吸引我的功能有:

1) 私人 blog,可以根据 Email 限制访问者。
2) Label 支持。Gmail 还不支持,用起来不是很方便。
3) 所见即所得的模版编辑。现在比较懒,根本不想动模版。

(顺便对原有内容进行了一些调整,还是有点罗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