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Aug 2006

Wow,山东鲁能!


是一个不常在 Blog 中出现的话题,但可能是我持续关注时间最长的对象。

昨天山东鲁能历史性的提前六轮将冠军收入自己囊中。之前的一次是 7 年前的 1999 年。7 年,Blogger.com ,1 human year = 7 dog year,所以 Blogger.com生日 Logo 是盛装的 Dog。

我是从 1999 开始关注鲁能泰山的。那年我在鄄城一中读高二,鲁能泰山良好的战绩激动着我们班的球迷。我忍不住热闹场面的吸引,偶尔看看他们看过的《齐鲁晚报》。我现在还能想起鲁能将士捧起奖杯的那个有雪映窗的冬天,12 月 7 号吧,但不知道记忆是否准确。让我彻底倒向鲁能泰山的当然是那年的双冠霸业 :-)

2001 年 9 月,我远走西安,远离山东,也远离鲁能。消息少了,但我时刻把心面向群山以东,以及那群活跃在大江南北的鲁能球员。

2005 年 7 月,以山东为圆心,以山东到西安的距离为半径,我画了四分之一个圆,来到了苏州。我的心依然为江北河南的那片地方跳动,那群鲁能球员依然为自己的梦想忙于奔波神州……

7 年了,我不知道是因为山东而鲁能,还是因为足球而鲁能;但我知道,我会既山东又鲁能,永远。

你又赢得了冠军,我也没有站在原地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