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Aug 2006

我为什么不用 Opera 写 Blog?

Opera 是我最喜欢的浏览器,但是我现在却不能用它在我同样喜欢的 Blogger.com 写 blog。因为:

1) Opera 不能很好的支持 Blogger.com 的"写作"模式,不能复制内容到编辑框;而 Blogger.com 的 HTML 模式又是一团糟,根本没法看。

2) 我近似 100% 使用 Gmail 发帖,只有修改的时候才在 Blogger.com 进行。但 Opera 同样不能很好的支持 Gmail HTML 发信模式,也是不能复制内容到编辑框; 而 Gmail 的 Pain text 又不支持 HTML 代码,根本没法用。

3) 我有个专门转载的 blog──Digest of Jick。但是 Opera 只是复制文本,忽略 HTML ,使文章失去了原来的格式,这是没办法忍受的。

刚刚看到 Firefox 的一个插件── OperaView ,大概可以为我在 Opera 和 Firefox 间切换提供方便。

Tue Sep 19: Opera 9.02RC1 发布了,改进了 live.com,Gmails Spellcheck,Yahoo mail beta 运行效果。Unix 方面说在 Gmail 中复制/粘贴正常了(很奇怪,这个问题仅仅影响 Unix?)。这样,上面提到的问题 2) 已经解决了。

ps,OperaView 只能在当前 Tab 中打开,不支持新 Tab,这点不太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