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Aug 2006

[Podcast]菠萝网印象

前面写了我对 Podcast 的感觉,以及我听哪些 Podcast,这个帖子也是由 Hopesome  和 Jack 的 Skypecast 引起的。

1)菠萝网是做 Podcast 聚合的,可以通过 RSS 引入新的频道,而不是提供 Podcast 托管。我想这首先是解决听 Podcast 的问题。

2)我很喜欢菠萝网的 RSS 聚合,让我有一个集中管理自己喜欢的 Podcast 的地方。要知道,以前我都是用 Google Reader 直接订阅 Podcast 节目,自己手动下载的,很麻烦。

3)我把 IFW  Daily、LQ Radio、Linux Action Show 引入了菠萝网,并且订阅了以前就用的 ESLPodcast,然后从 Google Reader 中删除了这些 RSS Feeds。

4)我用菠萝伴侣(Podmate,菠萝密 :-)自动下载在菠萝网订阅的频道,然后用它同步到 PL188,很方便。

5)Jack 超瘦,我也是; Jack 对某些技术领域很着迷,我想我也是; Jack 说不善社交,我想我更是; Jack 有完美主义倾向,我也在追求完美: Jack 是 Nerd/Geek;我觉得我也是 :-)

6) 完美主义者对自己要求很高,容易用要求自己的标准要求别人;这样久了,自己会很累,别人也会感到很累;累自己没关系,让别人和自己一起受累,总觉得有些不忍。

7)我也关注过 Internet,以及 Internet 上的创业,我有朋友在做 PHP 内容管理系统 ── PHPCMS,他通过卖系统赚钱;但是我不知道菠萝网都靠什么赚钱。

8)菠萝网要以 Internet 的方式赢利,要围绕 Podcast 做增值业务,要做电子商务,要卖 mp3/4,要买/卖片子。

9) 我喜欢菠萝网,我支持菠萝网,所以我买了菠萝网的 MP3/4,而且是两个,虽然我知道有更便宜的渠道。

10)菠萝网坚持发布中国播客发展报告,我觉得这是一种行业责任。我很敬重这一作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