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Nov 2006

王小波画传

王小波画传@豆瓣:
http://www.douban.com/subject/1280543/

所谓"有心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荫",周六在粤海闲逛的时候发现了一本在处理的书,想找的 Linux 编程方面倒没发现。紧邻的小丘书店有一套王小波全集,新华书店有另一套,看来要比较一下才能决定买那个了。

我觉得,要了解一个人的作品,首先要了解他这个人,就像以前分析一篇文章先看作者的写作背景一样。以前这种感觉不深,听许巍之后才重新认识了的。因为许巍的音乐直接反映的是他的内心,让人对他的状态很好奇,很关心。

扯远了。买了这本《王小波画传》后,首先在豆瓣了看了看相关评论,感觉还不错,从装帧看,也挺精良的,虽然由于是处理货而显得旧了些。

在学校的时候只在图书馆看过《黄金时代》。今年早些时候,在我的推荐下,linky 找了本王小波小说全集来看。后来,他去了扬州,这本书留下了。然后我就开始疯狂的看这本书,每天看到晚上 12 之后。这本书是盗版,但是我看的是文字,其他的有什么要紧的?(当然,后来想如果处于珍藏的目的,装帧还是要得。)

像《王小波画传》这种书应该挺好看,不累;当天晚上就可是看,一直看到早上五六点(我没看表),看了有五分之四,实在要睡了,躺下去,到下午一点多的时候向来,看完了剩下的部分。

印象中,我没有整个晚上都在看书的习惯,这本《王小波画传》是的一本吗?

随书还有一张 VCD,有王小波的电台访谈,还有电视访谈。

我想把这本书推荐给校友丁大哥,他在学校的时候很推崇王小波,应该有这本书了吧?想看他以前的文章了,Google 一下,看到的都是职业作品,不知道心中是否依旧有梦?

--
http://jicknan.freelamp.ne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