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Nov 2006

光棍黄金周末,美女和同里

"jick,请用光棍节,美女和同里三个词造句。"
"在 2006 年难得的光棍光棍黄金周末,我和五位美女游同里。"

0. 背景音乐

天鹅之旅,许巍。(为避免侵权,请自行获取。)

1. 缘起

11 月 10 日晚 8 时许,范范同学发短信知会我:吃饭没?我明天去同里。先到苏州在坐车到同里。一阵短信归去来后,知道了第二天的同里之行竟有五位美女。嘿嘿,队伍庞大,就是缺少一个男同学保驾护航。我,自然当仁不让,提出申请,并顺利被领导层批准了。

2. 五位美女和一个边缘人,外加美女一位

陈总:多方势力我调节。陈总是我们的焦点人物:她是范范的同期同事(我更在范范之后,是范范的高中同学);她是其他三美女的同学。协调人向来不易,看陈总倒游刃有余。嘿嘿,辛苦了!

淘宝 MM:留影、小吃、坐船环游是为旅游。她想把自己和每一处景致结合起来,装进她的 Ixus 400;她来同里的目的之一就是享用状元蹄、袜底酥等的美味(不过吃的最多的应该是随处可见的臭豆腐吧 :-);她一开始就极力推荐坐小船感受水乡特质,结果却抱憾而归……她对同里之行有许多期待,这从她总结的详细、周到的同里导游资料就可以看出来。嘿嘿,行者无疆!(啊?从余秋雨那里偷来的?对不起哦,我不是故意的!)

EMC 史上最牛女秘书之上海前同事 MM 和做 Oracle ERP 的 MM:重要的是和大家/同学在一起。"我们不太在乎行程,不太在乎住,甚至不太在乎吃,我们在乎的和你在一起!"这就是这两位美女给我的感觉。EMC MM 算是和我同行业的,都做网络存储;ERP MM 现在苏州出差,常住的是宾馆,外人我比较羡慕 :-)

范范:故事、小吃、闲趣就是我的古镇游。没有导游?我怎么知道那些已成往事的故去?没有小吃?咳,这地方忒没特色!过于紧张的行程?那是游在玩你;有闲有趣才为游玩嘛!

本人:淘宝 MM 眼中的"外人"也有乐趣 :-) 一只不小心从黄河跳到金鸡湖的青蛙一不小心又随美女跳到了同里三桥的小河里,嘿,它竟能怡然自得的游弋在五条美人鱼中间!

隐形美女:是的,有这么一位隐形美女。之所以没有让你参加,我觉得情况有点复杂,多股势力汇聚,我恐怕没有足够的精力照顾你。西谚有云:每个人一生中都有十五分钟出名的机会,我想让我在你面前的十五分钟尽量不受干扰。

3. 一些关键词

光棍节:在这个重要的时刻,能陪五位美女游玩同里,也算是一种幸福吧,虽然一直被淘宝 MM 呼为"外人" :-) 这感受在五位美女那里大概是这个感受吧:2006 年的光棍节来的要有趣些,除了姐妹们,还有个外人陪着,虽然这是来自黄河的青蛙,虽然平均下来只有五分之一 :-)

同里: 分关键词有:水乡、苏州、三桥、退思园、珍珠塔、耕乐堂(根雕)、状元蹄、袜底酥、臭豆腐。水乡是一种感觉,它最美的时候大概在静静的早晨。

电池:淘宝 MM 虽然带了两块电池,但是没有带充电器,还是不能填饱 Ixus 400 的肚子;虽然在来之前将手机电池填满,但"听"了一夜收音机后,范范同学的 Nokia 罢工了,而且是最后范范在观前和姐妹们走散后(还好,我的 3100 可以支持一下);范范手机罢工后,陈总手机还在坚持岗位,但是当我在火车开动前 7 分钟再打的时候,陈总的手机也顶不住了,是被我打爆了?那时,我去之前刚充电的小三也只剩两口气而已。对于移动设备,续航能力始终是个大问题。

遗憾: 在一个稍微复杂点的行动中,遗憾几乎是避免不了的。在欣赏美妙的同时,我也学会欣赏遗憾了。在我的眼里,遗憾实在是诸多美中不可缺少的一种。

4. 附言

上次光棍节,我在孤独地呼唤我的伊人(http://my.donews.com/jnan/2005/11/11/11-11-single's-day/);之前的光棍节,我不记得了,大概是因为没有 blog 记录吧。
这就是我的感想,以及我尚在调整的的文字风格,如果哪位 MM/GG 强烈逼视,请参照指示牌:

逼视 -> PK -> 胜利/失利 :-)

--
http://jicknan.freelamp.ne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