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Nov 2006

SlackBuilds.org:新的 Slackware 软件仓库

Slackware 的经典软件仓库是 Linuxpackages.net,提供编译好的二进制文件,相当古老,也相当庞大。

现在 Slackware 又有了新型的软件仓库,SlackBuilds.org (SBo),提供软件包的基本信息,和 SlackBuild 这一从源代码编译出 Slackware 包的核心脚本。目前这一项目很活跃,涵盖的软件越来越丰富了。

SBo 提供 FTP 方式访问 ( ftp.slackbuilds.org),也可以通过 rsync 访问 (rsync://ftp.slackbuilds.org)。更方便的是,可以通过下面的 Changelog 页面获知所有进展:
http://slackbuilds.org/ChangeLog.txt

在交流方面,SBo 有 mail list,而且在 freenode.net 上有 IRC 频道 #slackbuilds。

以前自己也编过一些 slackware 包,但是管理很混乱,以后打算统一使用 SBo 管理,向项目组提供没有的软件脚本。今天提交了 xautolock 这个包,等待审批中 :-)

--
"那一天我二十一岁,在我一生的黄金时代。我有好多奢望。我想爱,想吃,还想在一瞬间变成天上半明半暗的云。后来我才知道,生活就是个缓慢受锤的过程,人一天天老下去,奢望也一天天消失,最后变得像挨了锤的牛一样。可是我过二十一岁生日时没有预见到这一点。我觉得自己会永远生猛下去,什么也锤不了我。"

2 comments:

  1. 刚发现,去看看,谢谢推荐:)

    ReplyDelete
  2. 里面已经有了许多不错的软件包,你会喜欢的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