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Nov 2006

[需求]一个关注人的 Web 应用

del.icio.us 关注的是连接
Flickr 关注的是图片
豆瓣关注的图书/专辑
we@zone 关注的是单曲
MySpaces 是用户为中心
Youtube 关注的视频

但是,我需要一个关注点在人的 Web 应用。

拿王小波的作品来说,写过的不过那么几部小说,基本杂文,但是同一本小说的不同版本在豆瓣是没有联系的,疑问是:我对《黄金时代》的评论该贴到华夏版还是花城版?我觉得,豆瓣对类似信息的处理有问题。

同样,豆瓣的音乐是按专辑分的,也有同样的问题。拿许巍来说,一共只有五张专辑,但是却有不同的版本,同样存在评论分散的问题。

对这些问题,我的考虑是以人为关注点,以他的作品为关注点,而不是出版物。

对于"人",我希望看到:

1) 这个人在什么时候做了哪些事情?对他有什么影响?
2) 这个人在什么时候写了哪些作品?

对于这个人的作品,我希望看到:

1) 这是什么时候写的?写作背景是什么?有什么故事?也就是这个作品产生的情况。
2) 这个作品出版的过程是怎么样的?有哪些版本?

我感觉,时间在这个应用是个很重要的维度,其他维度我还没想到。

如果有人实现了这个应用,请告诉我。

--
http://jicknan.freelamp.ne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