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Nov 2006

Re: [mindex] Bloglines - 软件公司是怎么死掉的

sorry, 搞错了 :-(

On 11/2/06, jick nan <jick.nan@gmail.com> wrote:
在 mindex 看到这个,很有感触,转过来,石锅拌饭的原帖请看:

http://www.robinlu.com/blog/archives/124

有英文全文。

On 2 Nov 2006 01:24:03 -0000, yyq123@gmail.com < yyq123@gmail.com> wrote:
Bloglines user yyq123 ( yyq123@gmail.com) has sent this item to you.



Some Rights Reserved   石锅拌饭
Robin Lu's weblog

软件公司是怎么死掉的

By Robin Lu on pm

这里看到一篇有趣的文章,叫"How Software Companies die",是Orson Scott Card 1995年发表在 Windows Sources上。Orson Scott Card是科幻小说作家,星云雨果都得过,我看过他的《安德的游戏》和《死者代言人》,可没想到他对软件开发也这么一针见血,顶得上一本The art of program management了。
节译转载:

软件公司怎么失控的和完蛋的?通常是来了一个有个性的管理人员,这老兄一看,这帮程序员怎么这么……不顺眼啊?脏兮兮,乱糟糟,不配合,他们看起来是多无趣的一群人啊!最糟糕的是,他们还笑话你!于是对他们进行管理……这下规范了,但是,程序员们被伤害了,他们被要求要参加会议,做计划,写报告,严格按照流程,千万千万不要去动别人的代码!程序员觉得自己就象过起了外星人的生活……于是,最好的程序员走了,有的开始怠工,甚至破坏……蜂房毁了。管理者舒服了,因为好像事情开始受控了,大家开始打领带了;但是Bug开始成堆出现,市场丢失,最后,关门大吉。



--
http://www.pkblogs.com/jicknan/



--
http://www.pkblogs.com/jickna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