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Nov 2006

Fwd: parker - FTP 搜索引擎

公司内部存在不少 ftp server,资源很丰富,但是没有挖掘工具,发现成本很高。

Parker 是 FTP 搜索引擎,估计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以前在教育网内,FTP 服务器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资源分享功能,基本上想找的软件、电影都在在 FTP 找到。当时常用的 FTP 搜索主要是北大天网文件。现在才知道,教育网内也有许多小的 FTP 搜索引擎,其中大部分使用 Parker 实现的。

不扯了。要使用 Parker,我遇到了两个困难:

1) 公司生产的 NAS 使用的 FTP 服务器 (bftpd) 不支持 "LIST -lR" 命令,而且不返回错误,只是返回"LIST" 的结果;
2) 我的 Slackware Linux 使用的编码是 UTF-8,但是 FTP 服务器的编码多是 GBK。

第一个困难,使用 Parker 支持的另一种索引方式 DoRecursive() 可以解决;第二个困难,和 wxMusik 遇到了类似,目前还在解决中。

参考:

parker所有版本下载
http://sourceforge.net/project/showfiles.php?group_id=43880&release_id=81480

FTP 搜索引擎 parker
http://windtear.net/archives/2006/10/07/001107.html

又见编码与解码 javascript escaped UNICODE string 的解码 (php&perl)
http://windtear.net/archives/2005/12/08/000849.html

--
"那一天我二十一岁,在我一生的黄金时代。我有好多奢望。我想爱,想吃,还想在一瞬间变成天上半明半暗的云。后来我才知道,生活就是个缓慢受锤的过程,人一天天老下去,奢望也一天天消失,最后变得像挨了锤的牛一样。可是我过二十一岁生日时没有预见到这一点。我觉得自己会永远生猛下去,什么也锤不了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